@党员干部“符号”含深意 元旦启新程
2022-12-30 12: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帅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元来辞别旧时日,重任千钧再奋蹄。从古至今,“元旦”代表着新旧更迭、岁月如新,2022年的“电量”已所剩无几,2023年的“Flag”又要立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摸透“三个符号”寓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再创新佳绩。

  元旦是美好的总结,就像“句号”,需要耕耘收获、接续奋斗。“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岁月年末,元旦是我们自身进行全面复盘、总结思考的时间节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求实、用力求深、用功求知,收获一年春华秋实,不负一年辛勤耕耘。要把一年以来自己的工作成绩真实反映,实事求是地将责任落实情况、工作完成情况、经验成效、问题不足等进行全盘梳理、科学归纳、客观总结,挤掉华而不实的“水分”,禁止形式主义的“作秀”,拒绝拿来主义的“摆烂”,往事已不迭,我们要从这一年的征途积累所得中吸取经验、吸取力量、汲取智慧,谋求长足进步之力,收足干事创业养料,继续坚定前行决心。

  元旦是未知的学习,就像“问号”,需要查摆不足、蓄力前行。“经验就是犯错误的总和。”没有点滴积累,哪有聚沙成塔?没有千锤百炼,谈何黄沙变珍珠?没有精益求精,怎能臻于至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导向,利用好“沉淀成本”,反躬自问、深刻剖析过去的一年,多问为什么、多找缺什么、多想补什么,在思想上找局限、工作上找问题、自身上找原因、能力上找短板、知识上找弱项、经验上找不足,摆脱“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躺平心态,朝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抓着问题干,在“学”“研”“用”上下功夫,要立足新起点、学习新思想,把握新时代、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变化、学习新能力,做刻苦钻研的“老学究”“铁钉子”,补足精神之“钙”,充足知识之“电”,加满能力之“油”,锤炼善做善成的能力本领,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

  元旦是崭新的开始,就像“省略号”,需要蓄势待发、实干笃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岁月如新同赴新程。”过去的得失只是一场精心的考验,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征途漫漫,行而不辍,惟有奋斗。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奋进拼搏的闯劲,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心中有信念,眼中有方向,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行动,要强化目标导向,想清楚“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时刻紧对上级部署,紧瞄中心任务,紧贴民生福祉,紧抓重点问题,察实情、勤调研、出实招,制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细列清单书,将责任压实,部署到位,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迈开步子跑起来、甩开膀子动起来、撸起袖子干起来,接续奋斗不松劲,找准新赛道、奔跑新姿态,激发无限活力,再赴崭新征程,再取最佳成绩。  (河北曲周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