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的硬核检验
2020-02-26 16: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伍朝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历史反复证明,每一次危难,都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实战检验,也是民族涅槃重生的契机和走向复兴的加速器,更是涵养家国情怀的“强心剂”;每一次危难,都是对国人的精神砥砺和意志磨炼,也是人生必须要超越的关卡和新的迸发,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纯度、理想信念强弱度、对党忠诚度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特殊年份,春节才刚刚开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打响。必须要点赞的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力度,带领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形成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和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是魔鬼,不能让魔鬼藏匿。只要万众一心,必将战胜疫情。疫情当前,作为我们党肌体中的红色细胞、普通人心目中的优秀分子,党员干部毫无疑问就该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立标树杆,因为党员就是旗帜、干部就是标杆,因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平安责无旁贷,这是党员干部必须践行的根本宗旨、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危难时刻、紧要关头,党员干部是否站出来、冲上去、靠得住,疫情防控就是一次对他们最硬核的检验。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要着力考察识别他们是否听从指挥、坚守岗位、遵守纪律,是否担当担责、敢打硬仗、带头示范,是否以实际行动强党性、写忠诚、显本色……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让党员干部经受检验、交出答卷、接受挑选。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危难面前,方显党员先锋本色。让人欣慰的是,同以往抗击无数个危难一样,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都是好样的,他们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瞬间、暖心故事、精彩片段。“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听党指挥绝不退缩”“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义不容辞”……号令如山,响应如箭。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闻令而动、听令即行,他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自觉写下承诺书、递交请战书;他们服从大局、听党指挥、严守纪律,他们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他们敢打敢拼、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他们紧紧团结依靠群众,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抗争,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严密防线和钢铁长城;他们表硬态、结硬账,以实际行动经受住了组织考验、交出了满意答卷、践行了初心使命,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剖开顽石方知玉,淘尽泥沙始见金。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广大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主心骨”和排头兵,是战“疫”取胜的硬核力量。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举国体制的强大优势、有党员干部的持续奋战、有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一定能早日夺取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