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乐业县同乐镇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同落实同推进
2020-02-26 15:5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曾明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疫情发生以来,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期,广西乐业县同乐镇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的原则,采取同落实、同推进的措施,有紧有实地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部署落实脱贫攻坚

按照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实际情况,乐业县同乐镇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在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基础上认真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做好扶贫工作谋划。乐业县同乐镇脱贫攻坚指挥部认真谋划部署年初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要求,及时调整脱贫攻坚指挥部机构设置,明确脱贫攻坚人员分工、工作职责,同时做好帮扶干部近期扶贫工作任务以及排查整治脱贫攻坚专项工作材料等扶贫清单,理清全年扶贫工作任务,明确扶贫工作要求、完成时限,为接下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认真部署工作。近期,乐业县同乐镇组织19个村(社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集中排查整治专项工作、村集体经济等各专项脱贫攻坚部署会议,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任务,确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长效发展,为2020年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强化扶贫业务学习。为全镇帮扶干部发放乐业县集中排查整治脱贫攻坚十个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等扶贫文件,帮扶干部进一步熟悉、掌握扶贫业务知识,确保2020年各项脱贫攻坚业务应晓尽晓。

在疫情防控推进中同时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乐业县同乐镇近期组织全镇后援单位、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以及19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做好2020年度更新农户信息系统疑似问题数据、2020年度贫困户人员增减核实、上报以及贫困户小额信贷到期还款、续贷、新借贷款等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落实推进返岗复工工作。乐业县同乐镇认真落实区、市、县有关春节后农民工返程疏导工作文件,及时组织19个村(社区)第一书记、支书、主任、帮扶干部做好2020年贫困户返岗复工摸底以及统计外出务工意愿,并动员贫困户做好2020年返岗务工安排,统一组织专车免费护送贫困户赴外地务工返岗,帮助贫困户解决返岗出行问题,确保贫困户务工不受影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