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摘牌时就摘牌
2019-10-09 09:5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蒋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某县开展“摘牌清匾”行动,组织复查认定近五年来被授予“美丽乡村”“文明村居”等荣誉称号的乡村,对那些工作滑坡或停滞不前的乡村给予摘除牌匾的处理。

  一些乡村被评为某个方面的先进之后,就好像进了“安全港”。因为缺乏退出机制,荣誉到手后,就容易自满和松懈,一干人等躺在荣誉簿上“睡大觉”“吃老本”,以至于出现“评前拼命干、评后松一半”“牌匾到手、创建到头”等怪现象。

  只有及时摘去那些“褪了色”的荣誉牌匾,才能激励“挂牌”乡村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固强补弱。主管部门也要加大对荣誉牌匾的复查认定力度,一旦发现不符合资格的乡村,坚决予以摘牌除名,并采取划定荣誉“有效期”、设立“流动牌匾”等办法,淡化荣誉评定“终身制”,以此提升荣誉的“含金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