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要“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2019-04-01 16:52:00  来源:zuzhirenshi.com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鼓励引导人才向偏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基层的发展需要人才的支撑,各级党组织要持续优化基层人才发展的软环境,不断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基层苦,基层忙,基层引人难,留人更难。基层要想留住人,还需在优化人才上升路径上下功夫。要建立完善基层人才成长成才培育体系,优化职位职级组合,结合专业特点,合理安排岗位,拓宽基层人才成长路径。在选拔任用干部、人才职称评聘时,适当增加基层比例份额,优先考虑在急难险重岗位的基层人员,适当降低硬性“门槛”,不断增强基层对人才的吸引力。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要研究制定基层人才发展规划,构建完善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制度体系,为基层人才搭建“意见表达、施展才干、成长进步”的平台,使基层真正成为能够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吸引广大人才到基层干事创业。要充分发挥基层优势产业的聚才效应,抓住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政策优势,搭建一批既适合基层发展需求,又能满足人才作用发挥的产业平台,以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吸引人才向基层聚集。  (李庆龙/文 朱慧卿/图)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