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做“太平官”
2018-06-21 17: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彧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塌塌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这是一些群众对现实中一些想当“太平官”的官员们庸政懒政行为的形象描述。随着经济增速放缓、简政放权、从严治党等等政治经济各方面改革的逐步深入,庸政懒政行为已成为大好政策落实的“绊脚石”。李克强总理强调:“对于忽视民生、为官不为的‘庸政’、‘懒政’,要‘动刀子’、‘出重拳’、公开曝光,坚决追责!”

  诚然,“太平官”们的庸政懒政行为有各式各样的借口,但是作为“人民公仆”,就不应当“混”字当头,奉行“干与不干,干多干少”一个样,“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而是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跳出“温水煮青蛙”的泥沼。

  勿做“太平官”,要心无旁骛、责无旁贷。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想干”才会去干,只有“主动干”才会干得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是职责所在,更是民之所望。要切实把组织的托付、群众的期盼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坚决摒弃“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消极心态,坚决破除“工作做给上级看、工作为了提拔干”的功利思想,做到担责不怕、临难不却、履险不惧,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昂扬锐气奋进在新时代。

  勿做“太平官”,要勤思勤为、功必责实。干事实不实,归根结底要看效果实不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重“表”不重“里”、务“虚”不务“实”的形式主义,躬身践行、真抓实干,以为党尽职、造福人民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全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创造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伟大业绩。

  勿做“太平官”,要善谋善战、敢为人先。古人云:“大事难事看担当”。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报国之志,更要主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负起责任、挑起重担。绝不能“走一步算一步”,既要重眼前,更要看长远,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与强者争、敢为天下先,以舍我其谁的气概,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扬鞭奔腾,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作者: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牛街西甸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