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考生”要有时不我待使命感
2018-01-17 09:3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丁楠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铿锵的话语,殷切的嘱托,让每一个怀揣着中国梦的国人热血沸腾、斗志昂扬。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感触颇深,在今后工作中我必当只争朝夕踏征程,不忘初心记使命。

  基层“考生”要有“脚踏实地无偏颇”的觉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一个大学生村官来说,要做到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这样才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要时刻保持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怕吃苦,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的开展工作,用自己的双脚丈量广袤大地,用自己的双手拥抱来自基层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视岗位为责任,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基层工作推向前进,在服务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基层“考生”要有“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精神。“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大学生村官要做好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有满腔热血,但是缺乏基层经验,于此,我们要静心“修炼”,练就能“上山砍柴”的“快刀能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不断加强工作技能,拓宽新领域、新视野,精内行事,成为内行“达人”,要善于思考,懂得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度思维,沉着应对,每一次选择都深思熟虑,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开展好基层工作,新农村建设工作才会取得真实成效。

  基层“考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我们只有具备百折不饶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真正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农村工作任务繁琐,事无巨细,纵使前进的道路上有再大阻力,我们依旧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和充沛的工作激情,争做新时代弄潮儿,彰显青年人的风采。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基层工作,切实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作者为辽宁锦州黑山县八道壕镇八道壕村书记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