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做”才能“为”
2017-08-22 14:5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李一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时期和经济高速发展时期,特别需要敢做事,做好事的领导干部,而面对严格的执纪问责,一只只老虎翻落马下,一群群苍蝇应拍坠地,一些干部怕出事,所以工作不再抢着做,抱定“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歪念,甘当庸官懒官,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懒政行为。长此以往,不仅会影响改革的脚步,也会对经济的发展造成一定影响。身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只有勇于担当,敢于任事,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观点,贯彻落实国家政策,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有所作为。

  懒政惰政的庸官不可当,“无所作为”的村官亦不可取。身为大学生村官,虽然利益诱惑没那么多,但是却容易在农村安逸的环境中懈怠,成为一名碌碌无为的“懒村官”。我们要摒弃懒惰思维,树立担当意识,以主动的心态为自己“找事儿”,为农村做事儿,也让自己“有为”。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深知自己选择村官的意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积极做好村级事务的助理员,在村级事务管理中,尽职尽责,秉承“我是社会主义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观念,积极主动的自己给自己“找事”,不能被动的工作,运用自身优势完成村内的各项工作,努力为村民做好每一件事。

  经过近两个月的村官工作,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主动“作”才能有“为”,唯有主动作为才能快速的成长,才能有益于农村,才能书写自己无悔的青春!在此期间,我加深了对新农村建设和为民服务的理解,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信心,养成了坚忍不拔、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在实际的工作中践行着“服务农村、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宗旨,履行着“扎根基层,奉献农村,勇于挑战,艰苦奋斗”的工作信念,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村官的时代风采。(作者为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闫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