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技能培训“徒具其表”
2017-08-18 17:16: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弥渡县寅街镇大学生村官 张建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笔者参加过几次农村技能培训,发现有的培训未能联系实际,内容枯燥乏味,形式死板。

  组织技能培训是村(社区)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的体现,是为百姓谋福利创造条件,为群众创增收夯实基础。但是,技能培训只为完成任务而培训,讲师讲课只为完成工作而讲课,百姓听课只为领取务工补助而听课,这样的技能培训就是“徒具其表”,培训质量不高,效果大打折扣。

  笔者认为技能培训就要结合实际,按需培训,符合群众意愿,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讲求方法,注重实用,以“实用”为基准,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学得会的方式,精准施教;以学促做,学做相长,既要学理论,更要有操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没有实践的技能培训就是纸上谈兵,理论再抢眼、再详实,终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学习技能、拥有技能,群众才能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联系实际,方法得当,学做结合,技能培训才能出实效、助推脱贫才有力、致富道路才通畅。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