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景 | 云南武定县大石房村:樱桃花开日子甜
2022-04-07 11: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武学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樱桃花开

  近年来,云南省武定县狮山镇把樱桃种植纳入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规模化种植樱桃已达上万亩,产值2000多万元,人均纯收入可达2万元。尤其是该镇大石房村、山居村气候优越,种植的樱桃格外香甜可口,成功打响了林果经济“特色牌”。

  游客在樱桃林里赏花拍照(董莹摄)

樱桃花配上云南蓝

  该镇位于108国道旁,距离县城12公里,交通便利、土地宽广、气候宜人,群众利用荒山坡地大力改良种植樱桃4000余亩,大力种植樱桃、板栗、桃、李、梨等经济林果,积极探索“农业+旅游”新模式。由于大石房村种植的樱桃成熟期早、汁多味甜,销售价格也比较合理,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每年都有大批昆明、富民、禄劝等地的游客前来采摘。当地党委、政府通过引导、鼓励和扶持村民开展“农家乐”“民宿”等配套服务,向游客推出原生态的武定壮鸡、山猪火腿等地方特色小吃,提供优质的“吃、住、游”一条龙服务,全力打造“避暑度假养生”品牌,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正在开放的樱桃花林

漫山遍野的樱桃花

  如今,村里40多户群众都走上了富裕的道路,大石房村先后被评为“楚雄州旅游特色村”“好客云南最美村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成为武定有名的生态旅游村,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