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火红的秧歌扭起来 幸福的日子舞起来
2019-02-18 16:3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敬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秧歌舞扇颂盛世,锣鼓喧天歌太平。连日来,临淄区雪宫街道桑杨社区的文化广场上,鼓声震天,红绸耀眼。火红秧歌扭起来,大姑娘、小媳妇、老太太踩着整齐的鼓点,欢快地扭着,场面喜庆热闹。由40名成员组成的社区秧歌队,用欢快的节奏唱响了盛世和谐,舞动的扇子更是体现了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秧歌队现在每天在社区文化广场里排练,居民们常常欢聚一起,共享社区文化大餐,共同营造其乐融融的社区大家庭氛围。“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也不只满足于吃饱穿暖了,更加注重追求精神生活的提升。扭秧歌这一传统文化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娱乐了身心,又增加了我们过年的热闹气氛,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也表达出了我们过上幸福日子的好心情”,桑杨社区秧歌队负责人付萍说。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追求也越来越高。雪宫街道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发展功能,不断挖掘和整合社区文化资源,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展现出来,全面展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成果,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掀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高潮。目前雪宫街道12个社区都有自己的秧歌队、舞龙队、锣鼓队,大约有3000人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不仅愉悦了身心,也改变了社会风气,倡导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