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平县大羊镇对标整改补短板 重担上肩促发展
2019-04-18 16:5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赵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东平县大羊镇不断深入推进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从狠抓学习入手,力促“挑山工”精神在具体工作中生动实践,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落地,努力做好全镇“六篇文章”,奋力实现“六个打造”。

  学习精神打基础。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动员会议后,大羊镇领导班子不等不靠,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二是机关干部集中学。《学习读本》下发后,镇党委组织室第一时间制定出“挑山工”大讲坛学习计划,利用早晨点名的时间,由党委领导班子轮流授课,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三是党员干部全面学。为各党支部印制并下发《学习读本》,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要求各党支部制定学习计划,由支部书记领学,全面学习“挑山工”精神,推动精神内涵入心入脑、到边到沿。

  对标整改下功夫。始终把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作为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精神内涵作为一面镜子,对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进行大检修,制定了“大羊镇机关干部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内涵对照查摆台账”,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地自我剖析定位,查摆问题不足,明确目标方向,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在改作风、提能力、促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与此同时,先后两次组织领导干部、管区工作人员、各村支部书记前往县内外寻标对标,激活内动力,为各村下一步的发展扩宽了思路、找到了方向。

  狠抓落实作文章。坚持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把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条幅悬挂到重点工作的第一线,把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的旗帜树立在攻坚克难的第一线,把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内涵嵌入到党员干部的思想第一线。坚持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深入基层一线,扑下身子在一线深入调研、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对标整改、在一线推动工作,努力让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在具体工作中生动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六十华里一条线,七十华里围山转”的精神气概,做好全镇“六篇文章”,实现“六个打造”,奋力谱写大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