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立足平凡岗位
2018-10-31 17:1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剑川县老君山镇建基村大学生村官 刘志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理想信念教育始终是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理想信念到底是什么?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的为民服务情怀;是耿弇大将军“有志者事竟成”的伟大志向;是陆游“位卑不敢忘国”的报国心、报国志;是“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力量;是学生时代“披星戴月,寒暑不停”的执着追求;是我们基层干部“5+2、白+黑”的敬业奉献。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鼓励青年一代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作为基层第一线的青年党务工作者,我们肩负的使命和任务是十分特殊和重要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奋起努力,继续前行呢?

  信念从理论中来。理想是魂,信念是根。理论上是清醒的,信念就会很坚定。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党的指导思想、重要著作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指引自己。要加强对党史、近现代史的学习,从历史的角度,横向比较,纵向联系,增强对我党光荣历史的认识,深刻领会我们党的伟大、革命前辈的伟大。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正确对待个人荣誉、职位升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新思想之光照亮新时代奋斗之路。

  信念又从实践中来。基层党务工作内容多,涉及面广,时刻面临着新的领域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保持学习激情,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从而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学而不思则罔,要善于用发展眼光对待事物,用哲学理论辩证思考。要善于融会贯通,变它山之石为己之玉,切实提升自身能力,努力将自己锻造成“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组工干部,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在推进基层党务工作的实践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