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开展村官“创业助跑”行动 最高给20万
2015-04-28 14:36:00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李维君 赵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舟山市正在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助跑”行动,全市范围内自主创业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均有机会获得创业资金补助等扶持,最高可给予20万元的创业项目资助,这是记者昨天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的。

  “创业助跑”行动旨在资助一批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选树一批创业典型,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自主创业,更好地引领和带动渔农村群众致富。申请“创业助跑”的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必须于今年8月底前注册成立并实质性运作,并已产生一定的经济或社会效益;项目需涉及渔农业、旅游业、电子商务等与渔农村发展或新业态关系紧密的行业;需由大学生村官个体经营或成立企业,由其本人担任负责人或法定代表人,且其出资总额一般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可于9月15日至9月25日填写《“创业助跑”行动申报书》提交本人所在乡镇(街道),报县(区)、功能区,由各县(区)、功能区会同有关单位进行初选,再由市委组织部组织项目实地考察、答辩、公示等,评定项目“助跑”等级,11月底前正式命名公布。入选“创业助跑”行动的项目将按照A、B、C、D、E五个等级,分别获得20万、15万、10万、5万、2万元不等的资助;创业项目认定后,仍可在次年提出升级申请,经认定符合条件的,按就高原则,补足相应的创业资助。

  据了解,目前《“创业助跑”行动申报书》等申报材料的电子文档已可在新区党建网(www.zsdj.gov.cn)下载打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