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磐安大学生村官以五大行动助力“一号产业”
2015-06-11 09:18:00  来源:磐安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6月9日,我县召开以“服务摘帽快跑、奉献青春才智”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五大助力行动”创业辅导交流会。

  大学生村官代表围绕服务“摘帽快跑”和助推“一号产业”发展该怎么做、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该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3位自主创业表现出色的大学生村官作创业辅导。

  会议号召全县大学生村官发挥年纪轻、思想活、视野宽等优势,深入山间乡村、农家田野,做到“五个跑”:“跑美丽山头”,通过走访了解、实地踏勘、记录摄像等方式,摸清本乡镇尚未开发的旅游资源,为编制旅游规划提供参考。“跑重点项目”,积极主动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献策献力。“跑创业市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做到创办一个、激活一群、带动一村。“跑农家田园”,争当“泥腿子”村官,通过走访调查、细致排摸,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跑成长赛道”,进一步提升自我,形成比学习、比作风、比创业、比成绩的良好氛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