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三度一公示”让大学生村官考核更公平
2018-12-18 11:0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阿建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昌宁县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核采取月度记实、季度考核、年度审定、结果公示的方式进行全面、准确、客观、公正考核评价,考核内容以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突出绩和勤,重点考核工作实绩。 

  月度记实,让目标责任更加明晰。结合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分工或工作任务安排,要求大学生村官分别制定月度、季度、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清单,将每月完成工作如实记录,公开晒绩,销号管理,确保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职能清楚、压力传导到位,推动工作落实。 

  季度考核,让日常了解关爱成为常态。结合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季度综合测评考核,每个季度深入村(社区)采取民主测评、群众认可度测评、座谈了解等方式,全面了解大学生村官思想动态、在岗履职、作用发挥、遵守工作纪律和群众认可度等情况,并适时反馈考核情况,对积极肯干、工作成效明显、趋于良性上升的给予勉励,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及时提醒谈话,对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及时帮助解决,为大学生村官成长搭建快车道 

  年度审定,让结果评定更加公平。县委组织部考核组采取实地调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民意调查等方式开展年度考核,考核中充分听取挂村领导和乡镇党委意见,注重与考核对象一贯表现相互印证。考核结果评定结合季度考核情况,全方位、多视角、多维度、多渠道考准考实大学生村官德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绩效奖励兑现和招录招聘的重要依据,着力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树立干得好发展得好风向标。 

  结果公示,让群众全面参与监督。考核结果报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研究同意后,在村官任职乡镇和村(社区)公示时间5个工作日,全面接受基层群众监督,过程中及时做好群众和村官反映重要问题回复,让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让村官对考核结果更加服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