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大关县四措施做好村官年度考核工作
2018-10-15 14:59:00  来源:dahe.cn  作者:李茂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调动全县大学生村官比学赶超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关县制定下发大关县大学生村官考核办法(试行)》,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实行严格的大学生村官绩效考核奖励机制,鼓励先进、鞭策后进,通过考核评优激发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 

  及时安排部署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大学生村官考核与续聘工作的通知》,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考核组,采取村官自评、村官互评、民主测评、乡镇党委初评、县委组织部审定的方式进行考核,明确考核时间、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等次等内容。坚持年度考核与日常表现相结合的原则,真正让工作干得好的村官得到奖励。 

  规范组织实施。一是通过召开测评会、座谈会、个别访谈、实地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结合大学生村官岗位职责,围绕大学生村官工作实绩、驻村工作纪律等情况,将大学生村官的纪律作风、工作实绩和民主评议三个方面作为考核内容,力求全面客观评价大学生村官德、能、勤、绩、廉。二是村全体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镇包村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等对村官履职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民主测评。三是按照考核为优秀等次的村官不得多于参加考核村官总数的20%为原则,将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并把考核结果列入村官个人档案 

  严肃考核纪律。为确保考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和考核结果客观、真实、准确。考核组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的原则,严格程序,客观、公正地对每一名村官做出评价,对因掺杂个人感情甚至徇私舞弊导致考核失实的,将严肃查处,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审定后的考核等次在大学生村官排进行公示,并将考核结果通报村官本人,并由被村官签署个人意见。 

  考核结果运用。一是全县2016年以前选聘的聘期制村官实行考核评为优秀等次村官每月绩效奖励金为450元,称职等次村官每月绩效奖励金为300元”的补贴奖励机制。二是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聘期制村官,全县在推先评优、推荐参加考录乡镇公务员、乡镇领导干部等方面优先考虑2017年后招录的任期制公务员身份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任期届满后纳入选调生队伍培养,符合条件的,优先选拔进入乡镇或县直部门领导班子任职。三是聘期制村官考核评为基本称职等次,由县委组织部进行诫勉谈话;考核评为不称职等次,直接解除聘用合同;任期制村官第一年年度考核评为不称职等次将取消录用,第二年或第三年考核评为不称职等次由招录单位召回,召回后5年内不得提拔使用。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