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禄劝“乡土青年”为“山货出山”搭平台
2018-10-08 09:13:00  来源:中国财经新闻网  作者:刘继慧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期,经过9个月精心打磨,禄劝乡土青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乡土青年”)正式推出“村官帮卖网”,目前共有核心团队成员6名、导师1名,发展方向定位于为政府提供优质第三方服务、为农村量身打造特色电商。

  据了解,“乡土青年”由4名禄劝在岗大学生村官(撒营盘镇招桂村委会张继元、撒营盘镇撒冲村委会蔡祥、撒营盘镇尚德村委会彭奕钦、茂山镇归脉村委会赵学斌)创立,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整合扶贫数据,实现高效扶贫、精准扶贫、稳步脱贫;而“村官帮卖网”是为帮助贫困户进行农产品销售而打造的电商平台,其产品数据可由“禄劝精准扶贫系统”帮扶中心的结对帮扶人员发布,并实现销售额自动计入贫困户收入。在此基础上,“村官帮卖网”致力于通过互联网途径帮助农户销售优质农特产品,激活本地农产品“少而精”的特点,填补大电商平台无法覆盖的空白,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实现乡村振兴进行新的尝试。

  在今年成功为中屏镇法格村委会滞销农产品小黄姜推广销售后,“乡土青年”还陆续推出中屏绿色优质大米、撒营盘生态土鸡蛋等农特产品。其中,在短短一小时内便售出来自于撒营盘镇3个村委会建档立卡户和一个养殖大户(合作社)生态土鸡蛋2000余枚,且收购价均高于市场价。在对生态土鸡蛋的供销方式上,“乡土青年”还与撒营盘镇康荣村委会的养殖合作社进行合作,保障了产品货源质量、数量,实现“电商+合作社”的初步尝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