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村官:募资购棉被 肩扛送灾区
2018-09-07 09:3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娄波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9月2日凌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猛硐瑶族乡发生洪涝灾害,并诱发多处塌方和泥石流,4.6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及时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猛硐乡附近村镇的大学生村官得知消息后,也自发组织起来,及时参与到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中。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调配下,大学生村官参与转移安置群众1500人,并积极搜救失联人员,救助受伤人员,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眼下,灾区工作重点已放在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上,以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住所。

 

 

 

  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度过难关,由麻栗坡县大学生村官组成的县大学生村官排,第一时间通过文山州大学生村官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开展爱心捐赠活动。消息发出后,文山州各县(市)大学生村官积极行动,短短3个小时,共募集善款7636元。收到捐款后,猛硐乡周边镇村的大学生村官们立刻用这笔善款购买了100件被套、100床棉絮、60公斤绿色蔬菜,由于灾区断电断水断路,他们只得靠人肩扛手提送进灾区,并及时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