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宾居镇“三严三强”抓实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2018-05-30 11:2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罗志刚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切实提升大学生村官履职能力,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实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目标,确保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宾居镇结合实际,抓实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

  严学习,强理论。一是坚持“每周一学”制度。组织大学村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农业农村知识简明读本、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手册和农村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学习结束后,进行理论知识相互提问及考试,增强学习效果,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理论水平。

  严职责,强作为。按照云南省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试行),压实驻村职责,一是实行“工作日志法”。做到工作一天一完成一销号,不断强化工作时效性;二是建立微信工作群。安排细化工作任务,每月进行工作汇报总结,加强工作交流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岗位上做出新作为。

  严纪律,强担当。一是严格工作纪律要求。按照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纪律,执行外出报备制度、请销假制度等,确保大学生村官每季度在村在岗不少于50天;二是发挥领导“传帮带”作用。定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谈话提醒,把好廉洁自律、中央八项规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关,突出担当精神,确保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为乡村振兴画上绽放青春的一笔。(作者为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宾居镇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