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屏边县村官凸显服务职能 为脱贫攻坚注动力
2018-03-28 09:35:00  来源:中国红河网  作者:张雪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屏边县新现镇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战役中,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了有效的作用,为贫困村的发展注入了动力。

  一是扎根基层,实现服务常态化。发挥大学生村官有效作用,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驻村机制,在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发扬热爱农村、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把培养“服务型”大学生村官作为促进基层服务工作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实现为脱贫攻坚服务的常态化。

  

  开展乡村夜校课堂

  二是务实为民,突显能力有效化。以乡村夜校课堂的开设为平台,充分发挥与镇兽医站、农技站、林业站的协作联动作用,在本村开设农村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小课堂,积极营造“大家一起学技术,积极摘下贫困帽”的良好氛围。并坚持在工作中发挥带头帮扶作用,树立典型,借鉴和运用学习实践活动经验,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将农村基层当作提升自我、发展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在促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作表率,在帮助群众脱贫上下功夫,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上做文章,发挥大学生村官积极有效作用。目前我镇6名大学生村官共开设乡村夜校课堂15场次,受益群众达421人。

  三是服务群众、发挥作用明显化。结合各村贫困实际,按照扶贫规划的总体要求,与驻村工作队一起,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中,服务群众,近一年以来合理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为民办事2.8万余件,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事;上门向人民群众宣传惠农政策,让人民群众不出户就能知晓相应政策,她们在农村工作中发挥着积极有效的作用,为群众提供着有效便捷的服务,同时,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为实现各村脱贫注入了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