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拉乌乡村官关注并热议2018年全国“两会”
2018-03-20 17:0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侯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举行闭幕会,拉乌乡大学生村官及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交流,表达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之奋斗的坚强决心。

  拉乌乡碧鸡村大学生村官孙浩月说道:“从全国两会召开以来,我自己包括我身边的大学生村官都一直在关注,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国家主席,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习主席的发言中,我更多的关注到人民一词,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身在基层,就应该更多的为老百姓服务,应该积极主动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用心去倾听他们的心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同时,在脱贫攻坚的大环境下,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各方面关心困难群众,帮助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切实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另一方面,围绕当前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发展,我们应该更多的引导身边的群众要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尽自己的努力,共同打造一个美丽幸福的新家园。”

  拉乌乡碧鸡完小教师李金权说:“从大会召开至今,我们都密切关注会议的进程,每一天会议新闻的发布,都让我们非常振奋,尤其是习主席再次当选为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提出了一系列的新举措新思想,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系列的改革,所取得成就可以说是举世瞩目。我们教育,尤其是近两年来结合扶贫工作所开展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给学校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家长都从中得到了较大实惠。我们作为一线教师,要密切关注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教学实践工作中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的同时,把我们的教育事业办的更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