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鲁甸县大学生村官一季度排班活动精彩纷呈
2018-03-20 09:2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郑祥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营连排班”管理优势,增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凝聚力和团队意识,鲁甸县以从严从实为导向,教育和引导全体大学生村官以“排班”活动开展为契机,比学赶超,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

以“精诚团结,积极奋进”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排活动

  一是 开展以“精诚团结,积极奋进”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排活动。 1 月 5 日,在县崇文阁,全体大学生村官通过 桃花桃花朵朵开、过呼啦圈、拉木据、现场学习手语版《感恩的心》等 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展示青春风采,提升团队意识,坚定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激发大学生村官以感恩之心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

以“辞旧迎新,梦想前行”为主题的二班活动

  二是 开展以“辞旧迎新,梦想前行”为主题的二班活动。 2 月 10 日,在茨院乡沿闸村,大学生村官和 e+ 公益志愿者与困境儿童交心谈心,用自身例子进行分享,以水果为原料进行拼盘,教育引导孩子们塑造一颗创新、拼搏、进取之心,用知识去改变命运。活动最后,大家还给 20 余名困境儿童一一发放了新年礼物。

以“学技术、谋发展,共交流、促脱贫”为主题的三班活动

  三是 开展以 “ 学技术、谋发展,共交流、促脱贫 ” 为主题的三班活动。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 “ 硬抓手 ” ,是增收脱贫的根本之策。 3 月 1 日,三班成员根据龙树、水磨、梭山、新街四个乡镇海拔高、土地产量低等自然地理环境,积极交流探讨,在新街镇实地参观学习刺脑包栽培技术。通过学习,三班成员将更好地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交流思考符合本村产业发展新突破、新路子,协同发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 四是 开展以“传递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的一班班级活动。

以“传递爱心,点燃希望”为主题的一班班级活动

  3 月 18 日,在龙头山镇光明村,一班成员以“讲好一堂法制宣传课、做好一次沟通交流、走进一个贫困儿童家庭、统计好一些贫困儿童心愿”为目的,将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幼 29 班、幼师 80 班萨日娜等 30 位老师的 5600 元爱心款发放到光明村和龙泉社区的 7 名贫困学生手中,凝聚力量关心关爱贫困儿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排班活动的开展,形成了班与班之间、村官与村官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大学生村官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后,鲁甸县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指导引导好大学生村官以排班活动为载体,为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 青春力量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