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县白鹤滩镇莲塘社区召开节后“收心”工作会
2018-03-01 10:01: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王俊 王秀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月23日,巧家县白鹤滩镇莲塘社区召开2018年春节节后“收心”工作会,会议上莲塘社区各领导就相关工作作安排。

  莲塘社区党委书记廖发林安排相关工作。第一,莲塘社区2017年秋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发放情况公示。第二,莲塘社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50对意向名单排查。第三,巧家县人力资源转移招聘会莲塘社区拟外出务工人员安排参加,力求实现莲塘社区富余劳动力转移。第四,格巧高速公路引桥水沟跨段协调处理,以确保村民春耕灌溉用水。第五,2018年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年”,莲塘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莲塘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冯顺彪就2018年莲塘社区各项工作作整体要求。首先,各工作人员及时从放假状态回复到工作状态,收收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其次,各分管负责人员在2018年的工作中,摆正心态,提高工作效率,任何工作避免重复进行。第三,各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团结协作,有原则性。最后,提及目前莲塘社区需要开展的工作,莲塘社区天生居民小组实物指标调查遗留问题处理方案拟制,莲塘社区沙坝一组污水处理厂征地土地纠纷问题解决,格巧高速公路修建损坏莲塘沟渠保通问题,近期天干风急加强森林防火,春耕忙种以及学校、沙场、石场开学开工进行安全检查,莲塘社区土地确权,莲塘社区棚户区改造房屋测绘,白鹤滩水电站莲塘社区移民搬迁及移民安置工作等。

  莲塘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罗斌就莲塘社区“三务”公开、工作纪律、工作效率等作要求。要求“三务”公开要及时、全面、准确,每次公开后均需将公开的内容及公开照片报监督委员会存档。工作纪律上,全体工作人员须有纪律意识、时间观念,按时上下班。最后各位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思路明确,注重工作效率的提升。

  驻莲塘社区扶贫第一书记王保顺就即将开展的扶贫工作作说明。目前莲塘社区扶贫工作,贫困户基础数据已完成进系统,下步工作在于等待莲塘社区贫困户到户项目(包括种植业、养殖业、“农危改”)及社区扶贫基础设施(卫生室、文化广场、组公路、管网等)建设项目审批实施。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白鹤滩镇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