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村官到白鹤滩镇可福村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2017-12-05 17:3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八皮村大学生村官 叶春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2月4日,巧家大学生村官排一班、六班到白鹤滩镇可福村开展村官跨班级、跨乡镇交流学习活动。

 

 

  下午3点,一班、六班的大学生村官,可福村村三委、小支部书记和党员齐聚可福村会议室,党总支黄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黄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大会的主题、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等内容,并告诫我们要坚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紧接着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的主题交流活动。两个班的大学生村官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农村低保,救济粮发放、农村危房改造、易地安置及白鹤滩镇下步的移民工作并结合自身驻村开展基层工作遇到的一些实例谈了部分村民等靠要思想严重,存在争当贫困户的现象,缺乏感恩意识。村三委、小支部书记和党员们也踊跃发言,真诚地讲出了基层工作中与村民打交道的复杂性、多样性,大家还相互交流借鉴这一系列问题的解决办法。

 

 

  会后大学生村官们一致表示下来会继续到不同的村(社区),村民小组开展“自强、诚信、感恩”的主题交流活动,让广大村民在享受党和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心存感激,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为构建和谐社会,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