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州马关县“5+1”构建村官成长帮带机制
2017-11-07 15:50: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肖国瑞,邱乙航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马关县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成长新途径,构建了“5+1”帮带机制,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村官在基层锻炼成才。县处级领导+村官,在思想上引导,经验上传帮,引导大学生村官更好的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服务基层,助力精准扶贫。县村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村官,在技能服务水平上提升,引导大学生村官学习相关政策、农业科技知识等,做好群众答疑、政策解读。乡镇党委+村官,在精神上鼓舞意志,思想上坚定信念,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大学生村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村(社区)党组织+村官,在工作上经常带在身边、引导参与重要活动,指导安排好大学生村官驻村工作,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水平。驻村工作队+村官,在工作方法上实行面对面指导、手把手传授,指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党员电教、新农合、新农保,矛盾纠纷排查,引导发展产业等工作,提高大学生村官解决村级事务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