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昌宁县开展村官自己“话”自己班务活动
2017-09-21 09:5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赵东宁 茶潇琦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面对当前复杂的农村工作,怎么做,才能体现大学生村官的价值?近日,昌宁县大学生村官排六班围绕“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是否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在整场辩论中,正反双方你来我往,步步紧逼,面对对手的一个个 “刁钻”的问题,辩手或直接面对据理力争,或迂回化解巧妙应对,你攻我守。特别是反方二辩的逻辑思维和抓正方漏洞的能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方四辩的总结陈词获得全场掌声。 

  辩论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通过辩论,大家得到了思考。大学生村官无论是在脱贫攻坚工作、还是在基层党建中都是业务骨干,但我们的作用发挥得怎么样,是怎么发挥的,是否能被替代,这些问题在辩论中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反方认为在扶贫攻坚中我们可替代,那是因为在工作中我们没有想法、没措施、没成效,别人会的我们不会,我们会的别人也会,如果我们不深思,那么可能正如辩题所述有一天我们将被替代。此次辩论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感受到了危机感,工作不进则退。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服务群众是我们唯一出路,争取离开村官岗位的那一天,除了为村委会留下大箩、大箩的材料报表以外还能给群众留下更多真切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的东西。珍惜大学生村官的日子,使我们的思想、生命、心智不断成熟和强大,定能扛得住诱惑、经得起打击、顶得住压力,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不辜组织厚望,真正成为农村工作的“先锋队”“排头兵”“生力军”,成为农村不可替代的一部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