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谢通门县三举措助推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
2017-10-10 10:00:00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王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记者从谢通门县获悉,该县着重抓好三项措施,助推大学生村官履职尽责。

  注重上好“三堂课”。上好“理论课”,结合大学生村官年度培训计划,以理论学习为重点,每年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培训,使大学生村官成为政治理论的知情人、方针政策的宣传人;上好“现场课”,组织大学生村官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观摩学习大棚蔬菜种植、短期育肥等实用技术,切实帮助大学生村官开拓技能,提升带富能力;上好“指导课”,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专题示范培训,邀请专家负责传授经验,同时,建立专家联系帮扶长效机制,方便大学生村官随时请教专家。

  强化各项纪律制度。严格考勤考核,健全大学生村官请销假制度、日常考核制度,设立大学生村官考勤登记簿,并安排专人记录管理;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健全大学生村官服务保障制度,定期了解并帮助解决大学生村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为大学生村官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落实做好“两件大事”。每半年组织召开1次“老村官”和“新村官”经验交流座谈会,相互交流经验和心得体会,再由“新村官”汇报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七一”表彰、年度评优等,采取乡镇推荐,纪检、组织部门对推荐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日常考核登记情况,评选出发挥作用明显、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强的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表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