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市乃东区多举措完善大学生村官体系
2017-05-03 09:44:00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李文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大学生村官制度化管理,促进大学生村官队伍规范化建设,山南市乃东区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制度,营造人尽其才的成长环境,大学生村官体系不断完善。

  建立健全全方位教育培训制度,提升大学生村官素质。通过跟班学习、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安排大学生村官轮流参加学习培训,并以政策鼓励大学生村官学习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同时,有计划地安排大学生村官到环境艰苦、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实践锻炼和能力培养,使其不断丰富经验,增长才干。

  建立健全多元化考核评价制度,优化大学生村官能力层次。以测评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等为重点,结合年度考核,对大学生村官进行定期整体能力测评。

  建立健全开放式监督制约制度,强化大学生村官能力监控。建立健全学习、会议、请示报告、保密等规章制度,实施全程跟踪监督,将大学生村官的言行举止始终置于全社会的有效监督之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