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谢通门县培养"多面手"大学生村官
2013-12-06 16:28:00  来源:西藏新闻网陈志强  作者:陈志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谢通门县在村官创业工作中,坚持“四个结合”,不断拓宽大学生村官成长发展空间,努力把大学生村官培养成懂技术、会经营、善创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和新农村建设生力军。

  与“六心”工程相结合,强化增收观念。查布乡乃果村大学生贡嘎充分利用该村自然条件较为优越,交通、通讯较为便利的优势,积极争取“六心”工程项目资金3万元,建立“爱心馒头店”和“惠民服装店”,帮助2名困难党员实现就业,在帮助他们树立增收致富信心的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与援藏项目相结合,强化党建意识。该县以黑龙江省援建的达那答乡如贵村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为载体,选派4名大学生村官入驻园区,发挥各自特长,参与园区建设和管理。自2012年4月园区正式运营以来,共组织10余名村官在园区就“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等党建知识开展集中培训4次,使他们对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新农村建设及党的先进性建设等内容有了深入了解。

  与远程教育相结合,强化业务知识。今年以来,该县有18名大学生村官担任远程教育管理员,组织农牧民群众学习63次,受益群众达3800余人次。大学生村官在平时的工作中与群众结对子交朋友,收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并及时向村“两委”反馈,使农牧民群众间的30余件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调解。利用远程教育认真宣传并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切实让农牧民群众得到实惠。

  与建立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选拔链相结合,强化责任意识。截至今年11月,全县共有4名大学生村官在任期由于工作业绩突出,群众口碑好,被组织提拔为乡镇副科级干部,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