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提升大学生村官创业本领
2014-08-22 08:2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陈志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大学生村官创业存在的困难,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不断完善大学生村官创业长效机制,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平台,提升大学生村官创业带富的实际成效。

  完善长效机制主要是坚持“三结合”。与村级经济实体项目相结合,发挥大学生村官在知识、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集中开展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与远程教育相结合。结合远程教育平台开展种植、养殖、销售等方面的培训工作,向农牧民传授温室种植技术、奶牛养殖技术、营销知识等,发挥大学生村官的积极作用;与干部培养相结合。把引领大学生村官创业工作,作为基层一线干部培养选拔的一个具体抓手,探索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新机制,使那些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村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