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村官柳变变:测土配方 边干边学
2015-11-20 09:3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郝彦 李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1月7日,一个身穿迷彩服、头扎马尾辫的年轻姑娘正蹲在连队的田地里忙碌着,她做的是土壤取样、测土配方工作。姑娘名叫柳变变,是今年7月刚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七十二团七连的一名大学生连官。

  为了做好明年的春耕春播工作,从10月份开始,七十二团安排刚来团工作的6名大学生连官,兼任农田技术员。

  柳变变毕业于甘肃农业技术学院作物生产技术专业,这几天她按照农技推广站的要求,对连队7块条田的土壤逐一取样。由于是第一次独立搞测土配方,她将测土配方的土壤采集方法和标准揣在身上,边对照边采集,这种边干边学的笨办法,效果却不赖。很快,她就掌握了测土配方的要领。采集完土样后,她对土样进行晾晒和分类,并仔细标注土样信息。

  最近,低温多雨天气给连队甜菜收割带来不少困难,柳变变一有空就到甜菜地帮忙,为职工协调收割机、运输车辆等。看到收割过程中,少量甜菜散落在田里,柳变变就挽起袖子,帮着一起捡拾甜菜。她告诉记者,虽然这只是琐碎小事,但却关系到职工的收入。

  这个90后的表现,连队职工看在眼里,纷纷点赞她:“好样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