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连官当选新疆自治区党代表
2017-01-10 15:0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杨晨 张睿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不久前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上,有一位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大学生连官代表魏久华,现任兵团第六师101团第二作业点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他也是参会的718名代表中唯一的大学生连官代表。

  在101团,魏久华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这位老家在湖北宜昌的80后小伙,长相并不起眼,性格也很腼腆,但做事却有股拼命三郎的劲儿。2005年7月,他从长江大学农学系毕业后,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到101团六连当了一名志愿者。2010年,又毅然选择留下,转聘为大学生连官,先后担任六连副连长、四连连长等职务,成了当地田间管理的行家里手,荣获“兵团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业科教兴村杰出带头人”等荣誉。

  2016年1月,魏久华被调到101团第二作业点任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第二作业点虽是101团最大的农业单位,但近年来经营状况不是很好。魏久华积极想点子、找出路,一年干下来,3000多亩葡萄喜获丰收,打了一个翻身仗。同时,魏久华也感到了转型发展的压力:随着城镇化步伐加快,团场耕地逐年减少,职工年龄结构老化、专业技能欠缺,增收困难加大。所以,他在党代会上提出了“加大合作社扶持力度”的建议,希望通过组建合作社,让职工抱团增收。

  党代会结束后,魏久华就投入到筹建合作社、动员职工入社的工作中。并将扶贫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写进了合作社章程,明确由合作社牵头建立专项扶贫基金,为第二作业点的49户贫困户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提供种植业、服务业、旅游业等多渠道脱贫方案,确保贫困职工3年内全部脱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