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连官召开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生活会
2014-08-29 16:47: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冉政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 21日,一六七团五连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连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24人参加。会议由五连党支部书记朱文露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一六七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庚起同志,一六七团政工办主任焦伟民应邀参加。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六七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庚起同志多次到联系点走访调研,多方面了解连队活动推进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的情况,并认真查看了班子及有关同志的对照检查材料,与连队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指导连队工作开展。

  按照师、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一六七团五连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六七团党委书记王庚起同志强调生活会要务实、简洁、高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随后,五连党支部书记朱文露代表该连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履行兵团职责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查摆,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之后连队党支部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诚恳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团政委王庚起同志对五连对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一六七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庚起同志对五连党支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五连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中肯,五连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今后五连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对照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方向,制定好时间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支部一班人高度重视,充分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三是要从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四是增强宗旨意识方面,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五是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连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和连队多元增收结合起来,与连队下半年的生产结合起来,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连队农业结构调整、连队转型发展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连队明年发展思路。六是要努力建设一支尚勤用心、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焦伟民在点评讲话中对五连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不足,要求五连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整改问题,深入推进活动开展,并且要及时向全连职工通报生活会情况,征求意见。

  最后,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庚起同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五连专题组织生活会事先准备充分,活动扎实有序,会议体现了严肃、认真、务实、高效的特点,是质量较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五连作为师级“一二三”工程示范连队,连队党支部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与连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支部一班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职工能力,提高连队发展水平,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良好的成效取信于民。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关注职工群众的诉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同时,连队党支部一班人继续广泛走访老党员、职工代表等对象,尽快明确五连今后的连队转型发展方向和思路;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矛盾不躲让,要面对面、实打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党员建设,发挥好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连队职工收入能得到提高,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从而推动连队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新疆额敏一六七团五连大学生连官 冉政林)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