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八十九团大学村官指导"菜篮子"鼓了"钱袋子"
2013-12-03 15: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广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27日,八十九团温室大棚基地大学生村官龚莲在种植户孙学超大棚内查看美国西芹的长势。

  时值该团温室大棚果蔬基地反季节无公害绿色蔬菜即将上市,该团大学生村官走进大棚测试温湿度、查看蔬菜的长势情况,帮助种植户快采快销。在大学生村官指导下,该团种植户们采取“找冷门”、“ 唱反调”,你有我新,你新我特的新技术种植办法,使一座温室大棚蔬菜比往年增收两成,蔬菜上市销售快、价格高,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八十九团积极为菜农发展日光温室蔬菜种植创造有利条件,从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扶持,本地菜农种植的温室大棚蔬菜逐渐成为当地蔬菜市场的主角。温室蔬菜的广泛种植,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也为团场农工开辟了创业增收的新途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