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村官加那提:助力村里建成特色风情园
2018-08-03 09:44: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周倩郎 廖冬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七月,阳光炙热。走在新疆奇台县大泉塔塔尔族乡大泉湖村里,只见马路两旁绿树成荫,好一派祥和的田园气息!

  说起村里的变化,村民们都对大学生村官加那提靠肯竖起大拇指。加那提2010年来到大泉湖村担任大学生村官。经过走访,加那提发现村里有山有水、景色优美,十分适合发展旅游业,于是提议划出20亩土地用于旅游开发。但大部分村民不愿意把草场划出来盖房子,为了争取村民的支持,加那提着实下了很大的功夫。

  经过几年的倾心打造,全国唯一具有塔塔尔族特色的风情园建成,独特的民俗文化与绝佳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大量游客。以往大泉湖村村民收入单一,如今村里每年向景区输送务工人员数十名。今年30岁的吾热孜买提乌苏孔拜已在风情园打工两年了,她说:“以前在家放羊,挣不了几个钱。如今自家的羊养大后直接送到这里来,再也不愁羊卖不出去了。在景区打工,每月还有3000块工资。日子过得好多了!”

  加那提还鼓励村民利用景区优势大力发展牧家乐。今年45岁的开吉别克卡肯是村里发展牧家乐的第一人,从最初的不同意到如今的感激连连,“牧家乐生意特别好,最多的一天挣了8000多块呢!”

  2017年,大泉湖村人均年收入达到15703元,村里的15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