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皮山提升大学生村干部综合素质
2017-08-29 09:34:00  来源:和田日报  作者:齐晨雷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使大学生村干部快速成长,服务基层,皮山县积极发挥大学生村干部作用,不断创新教育管理和培养方式,提升大学生村干部综合素质。

  细化要求,实行“轮岗制”。在工作上为大学生村干部搭平台,交任务,对全县53名大学生村干部分别在党建、农业、卫生、综治、宣传等业务口轮流任职,不断增长才干,提升综合能力。

  优化服务,实行“帮带制”。制定“1+X”结对帮扶机制,择选政治思想可靠、熟悉党务工作的乡镇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共同帮带一名大学生村干部,使其快速熟悉村情,着手村务。

  量化考核,实行“激励制”。制定大学生村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定期督导大学生村干部履职情况,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干部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考,适当给予政策倾斜,充分调动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自觉性。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