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多渠道助推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2017-05-12 10:50:00  来源:亚心网  作者:魏兴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工作的意见》,近年来,新疆和静县采取有效措施,拓展大学生“村官”发展渠道,完善管理工作,积极引导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

  该县通过采取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大学生“村官”合同期满后的流动意向及相关政策措施、保障手段进行专题调查研究,探索建立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就业情况定期报告和跟踪服务制度。对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逐一进行登记,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为大学生“村官”谋划留村任职工作、考录公务员、自主创业发展、另行择业、继续学习深造等“五条”出路。建立大学生“村官”个人“成长档案”,根据其自身特点,分为行政管理型、专业知识型、技术服务型等不同类型,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培养,积极引导其发挥所长,不断增强创业本领和知识水平,进一步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08年以来,该县累计选聘94名大学生“村官”,其中,考录公务员9人、河北培养计划11人、特岗教师14人、事业单位21人、到企业工作1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