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建立村官岗位练兵长效机制
2017-05-08 14:45: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一场“四知四清四掌握”业务竞赛近日在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拉开帷幕。赛场上,各位大学生村官通过讲解、展示等方式向现场评委介绍本村“四知四清四掌握”基本情况,并由现场评委从语言表达、熟悉程度、台账规范等方面对大学生村官表现进行现场评分。

  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今年第12场大学生村官岗位练兵活动,也是和布克赛尔县提升大学生村官综合能力素质的措施之一。”

  今年来,和布克赛尔县围绕“学、练、赛”,设置不同主题,积极开展大学生村官岗位练兵活动,根据岗位大练兵活动得分结果,评选出每季度“业务标兵”,并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岗位练兵综合成绩还将作为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对连续三次得分后三位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同时,县委组织部每年不定期组织两次全县规模的大学生村官“业务比武擂台赛”,逐步建立起大学生村官岗位大练兵活动的长效机制,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大学生村官岗位练兵由各基层党委组织实施,每季度开展1次,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不断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提高大学生村官的思想政治素质、实际工作能力和创先争优本领,培养一批讲政治、守纪律、业务精的后备干部人才,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观念新、知识多、思路宽、信息灵的优势,成为带领农民创业致富,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