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县召开2017年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7-02-08 09:43:00  来源:亚心网  作者:梁梦霞 张亚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随着2016年“天池计划”招录工作的圆满结束,吉木乃县基层干部队伍又增添了14名新生力量。2月4日,吉木乃县召开了2017年大学生村官、“天池计划”人员工作座谈会,各乡(镇)组织委员、大学生村官、2015年、2016年“天池计划”人员共56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通过这一平台为基层干部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的机会,同时,就如何开展2017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军主持了本次座谈会,会上,2016年“天池计划”人员畅所欲言,逐一介绍个人基本情况,畅谈岗前培训感悟和收获,并结合实际表达了今后工作的态度和展望。历届优秀大学生村官、“天池计划”人员代表以最朴实的语言,分享自己深入基层开展农村工作的切身感受,分享工作中积累到的宝贵经验。以“勤学多思,了解政策,沉下心来融入基层,像爱家一般爱村,爱家人一般爱村民”为工作中的新同伴指明了方向。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学艺作了重要讲话,殷切希望所有的基层干部能在基层岗位上发挥各自的特长,认真学习实践、努力扎实工作,用科学的方法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为吉木乃县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会中,薛学艺同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上级党委新部署新要求,为深入基层工作的干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提供了指南,牢固树立不折不扣抓贯彻落实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军同志强调,新同志在村工作期间,要积极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日碰头、周例会制度,做好日常学习,坚持将每周一升国旗、入户走访等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发挥自己专长,积极参与农村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深入基层,了解村情民意,为村民办实事。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前往建设路社区,观摩了社区建设打造成果,为基层干部规范化打造村阵地提供设计思路和灵感。

  在下午的见面会中,“天池计划”人员与各乡镇组织委员相互进行了深入了解,组织部结合各乡镇实际需求、新一批“天池计划”人员专业与个人特长,逐一完成14名“天池计划”人员到村任职分配工作。王军副部长进一步明确要求各乡镇做好天池计划”人员到村任职的食宿生活保障,同时,乡镇领导、“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使天池计划”人员尽快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基层工作大家庭当中,充分发挥其学识才能,为我县基层组织建设添砖加瓦。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