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展示大学生村官才智
2013-02-28 16:39:00  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作者:苏钇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将 11名大学生“村官”纳入远程教育工作服务体系,搭建起服务新农村建设的平台,有效提升了站点管理使用水平。

  提要求,下任务,引导大学生“村官”当好“四员”。当好“协管员”,帮助村级管理员抓好站点学习组织和日常管理,制订符合本村实际的学习计划,做好学用记录和课件收集整理。当好“辅导员”,过帮助查找和发布市场信息、办辅导班、请专家授课等方法,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适用课件资料,解答生产生活中的疑难问题。当好“宣传员”,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开展宣讲,让基层群众知道远程教育

  “有什么用”、“怎么用”,当好“联络员”。及时收集和反馈广大党员群众的需求,并把上级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基层。

  抓培训,搭平台,提高大学生“村官”服务能力。一是多种形式抓培训。将远教基础知识纳入岗前培训课程,组织大学生“村官”参观远教示范站点,与站点管理员一起参加专业技能培训,听取优秀站点管理员介绍经验,为开展工作奠定思想和专业基础。三是多措并举搭平台。通过定期组织座谈和联谊活动等形式,搭建大学生“村官”交流学习的平台。

  添活力,增实力,大学生“村官”服务远教工作有成效。一是帮带提升了管理员队伍素质,同时培养出一批熟悉电脑操作和互联网使用的普通党员群众,带出了一支“不走”的管理员队伍。二是促进了学习应用。结合村实际和群众特点,科学安排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多种学用活动,促进了村里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