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什托洛盖镇促大学生“村官”成长
2013-02-21 16:03:00  来源:和什托洛盖镇人民政府  作者:向琴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2008年第一批大学生“村官”上任以来,和什托洛盖镇按照“加强沟通、提高素质、促进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在每周五下午召开大学生村官周例会,进一步推动“村官”管理服务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一是相互交流、促进互学互助。每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及组织员主持。会上全体大学生“村官”逐一汇报一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周工作计划、在村工作的认识感受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互交流工作经验、解决阶段性难题、听取意见和建议、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群策群力共同促进“村官”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是领导牵头、解决实际问题。例会的第二项内容就是每位村官提出自己在工作甚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由镇领导牵头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给予合理的答复。使“村官”感受到了领导的关怀和重视。
  三是搭建平台、提高“村官”综合能力。2013年以来,为了提高大学生“村官”的语言表述能力,锻炼“村官”的胆量,在每周例会上增加了“村官”讲课环节,即大学生“村官”在每周例会上自选题材轮流讲课,一周一课。在此基础上,9月份开始,除了每周一课以外,每人读一段先进人物的故事,并且读完后谈体会。这样一来既使每一位大学生“村官”都在语言表述和胆量上得到了锻炼,又集中学习到了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坚定了大学城“村官”服务基层的信念。(向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