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杨河乡四项措施提高大学生村官履职能力
2015-04-10 15:08:00  来源:中新新疆网  作者:朱满 江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木垒县白杨河乡四项措施提高大学生村官履职能力。一是制定班子成员帮带制度。确定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班子成员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指导员,定期了解“村官”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交流,从而提高“村官”的组织领导水平,增强岗位意识和处理复杂问题应变能力。

  二是强化大学生村官住村实践锻炼。明确大学生村官住村进行锻炼,保证他们能够参与村里的日常事务和工作协调。同时结合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等工作,切实发挥好自生的作用。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制定大学生村干部培训计划和方案,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进行涉农法律、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培训,要求记好笔记,写好心得体会,着力提高“村官”们的理论基础和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生活关心。对“村官”的工资福利、生活保障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促使他们安心工作。(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