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喀拉也木勒乡村官当上了“三好指导员”
2015-05-28 10:27:00  来源:亚心网  作者:张世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喀拉也木勒乡为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加强大学生村官在基层一线的作用,应额敏县委组织部要求,把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们安排在了各软弱涣散党组织里。在这里村官们不仅学会了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还当起了村里的“三好指导员”。

  做好信息指导员。大学生村官为村干部开展不定期的计算机指导课程,通过手把手教学,对村干部的计算机操作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农村干部将信息技术运用在工作中的能力,提升村干部的综合素质。同时也把先进的管理方式带到农村组织建设中。

  做好政策指导员。乡党委定期组织大学生村官学习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计划生育政策,创业政策。学习之后,大学生村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讲、大喇叭等形式宣传政策,解释各项政策,及时将党和政府的“福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为村民创造更大的利益。

  做好技术指导员。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大学生村官利用自身文化素养高、理解力好等优势积极学习农业、牧业知识,以便村民在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的时候能及时给予帮助,为村民解决难题,解决不了的请教或联系乡政府农业畜牧部门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难题。

  大学生村官做了“指导员”不仅体现了高校毕业大学生到村任职工作的本质,而且明确了在基层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