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
2016-02-25 09:19: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确保已选聘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干,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党委立足实际,完善对大学生村官的培养管理,努力搭建“留得住、管得活、用得好”的良好平台。引导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

  对新分配的大学生村官,及时掌握和了解其工作、思想和生活状况,引导其快速转变角色,解决大学生村官刚到农村不适应的问题。妥善安排办公场所、伙食地点,配好配齐办公用品,增强大学生村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我是去年七月份毕业的,参加新疆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天池计划面试,考上了村官,我想锻炼一下,多增加一些社会经验,毕竟一直在学校。希望通过‘当村官’的锻炼,让我的能力有所提升。”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新来的村官杨帆说。

  据了解,为鼓励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该乡在村工作一定年限的优秀大学生村官,可享受发展党员优先,还能够留村担任村“两委”职务,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