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派的天津村官许甜甜:村民心里的"小甜妞"
2014-10-20 15:15: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吴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许甜甜大学一毕业就当了村官,作为一个农村姑娘,许甜甜觉得农村有广阔的天地,为大家服务,也是锻炼自己的绝好机会。“我大学学习的法学专业,上学时参与过采访大学生村官的活动,当时第一次接触这个名词,觉得挺有意思的。毕业后面临就业问题,我认为大学生村官是一个发展方向,2011年毕业后参加考试,就考到万新街辛庄村,当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走出校门就进村“当官”,许甜甜也有过顾虑,不知自己能否胜任这个工作。她说:“刚来的时候有些迷茫,不知如何工作,书记和主任对我很好,让我放手去学去做。我首先被安排到政策研究室工作,先后参加了区里和市里的培训,这些学习机会在业务上给了我更好的指导。同时我又去参观学习其他村官的工作经验。回来以后主要负责村务公开,把一些动态消息公布到网上,让村民都去了解。”

  许甜甜在书记的支持下对村里党建、村建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完善。包括党员会议、民主生活会、创先争优、群众路线等制度,同时把两委班子的一些重要信息做成展牌向村民公布,并参与村史修编工作,制作村史展牌创建工作。做这些工作,许甜甜觉得挺有意思,乐在其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