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灵石县集中培训“两委”主干及大学生村官
2018-02-12 09:36: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灵石县农村(社区)“两委”主干及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对新一届700余名农村“两委”主干、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这次培训规模大、规格高、组织严密、效果良好。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点题授课。县委对这次集中培训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常委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亲自点题,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民自治、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动员授课,并且安排了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5名县直单位负责人,还邀请了省委党校2名教授进行授课。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培训质量。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领头雁”培训工作领导组,联合两办、组织、宣传、党校、公安、信访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综合、教务、宣传和后勤等工作组,明确分工,细化职责。

  三是学员精神振奋,培训效果良好。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不仅有课堂教学、分组讨论,县级领导与村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培训期间,学员都能按时上课、用心听讲、认真记录,表现出了很高的学习热情,有效增强了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民主管理、依法办事、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为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农村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