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灵丘引导大学生村官在扶贫工作中干事创业
2017-06-28 10:48: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灵丘县在开展扶贫攻坚工作过程中,组织曾经担任过大学生村官的青年干部在全县扶贫攻坚工作中大展身手。

  一是选调10名曾担任大学生村官的优秀青年干部到县扶贫办公室进行轮岗锻炼。脱贫的关键在农村,脱贫的主体是农民。大学生村官虽然已经分流至全县其它事业单位,但他们曾长时间学习、工作、生活在农村,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并了解农村情况。让他们从事扶贫工作将事半功倍。

  二是安排有村官工作经验的优秀年轻干部担任第一书记。他们尽自己最大能力为农村的脱贫工作贡献着力量。其中原白崖台乡来湾村党支部书记,现白崖台乡跑池村第一书记田保来通过多方争取协调,为村民兴建村级文化场所一座、含7间平房的日间照料中心一座、兴建新的护村坝、更换新的水泵及相关配套供水设施。

  三是大力选拔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带领农民积极脱贫。该县历年来共选拔8名有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为他们在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过程中营造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他们把自己掌握的农村工作经验用回农村去,让他们带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积极引导农民脱贫致富,让他们在农村的脱贫致富工作中实现自我成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