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多方组合为村官扶贫提供保障
2017-06-21 10:07:00  来源:山西农民报  作者:宋晓亮 王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鼓励大学生村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建功立业,壶关县在选派任职、能力培养、支持创业三方面打出组合拳。

  在选派任职方面,优先向贫困村选派大学生村官,同时选拔一批优秀村官担任软弱涣散村的第一书记,发挥年轻村官有活力有干劲的优势。

  在能力培养方面,县里将大学生村官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每年举办1期村官培训班。各乡镇把大学生村官纳入村两委干部培训规划,每年开展不少于7天的培训,并对能力较强的优秀村官进行重点培养,先后推荐300余名大学生村官参加各类示范培训。

  在支持创业方面,该县成立了 “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领导小组”。通过举办创业设计大赛,协调金融机构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小额贷款、担保贷款等金融服务,邀请农业部门专家讲授扶贫政策、产业项目等措施支持大学生村官创新创业,并按月对村官创业情况进行动态摸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