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促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多样发展
2017-05-08 09:36: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作者:李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襄垣县采取“三四二”工作法,促进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多样化发展。

  “三精准”是精准摸底,分流前,摸准摸清大学生村官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就业意愿;精准谋划,综合大学生村官的各方面情况,制定分流方案;精准沟通,及时准确将分流、考录政策传达给每位村官,为分流奠定基础。

  “四倾斜”是计划编制倾斜,县乡事业单位招聘时,优先用于招聘大学生村官;岗位设置倾斜,坚持“一人一策”,根据大学生村官的专业特点和任职乡镇设置分流岗位;招录计划倾斜,申报公务员招录计划时,积极为大学生村官争取指标;选拔任用倾斜,乡镇换届时,严格落实省市要求,公开选拔3名在岗优秀大学生村官担任乡镇副职。

  “双考录”是严格按照“考核+考试”的总成绩排名依序选岗录用。

责编:车婧